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开展人防应急综合能力提升宣传培训活动

来源: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日期:2020年09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9月19日是我国法定的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10时40分至11时,我市拉响了防空警报。为了增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提高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应急疏散引导能力,我局以防空警报试鸣活动为契机,理论讲解结合实际演练,在我区合正观澜汇小区开展人防应急综合能力提升宣传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由专业讲师对物业工作人员开展理论培训,主要讲解人防工程基本概念、平战功能转换措施、人防工程基础知识、防空警报基本常识、群众在遇到空袭时应该怎么做。让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人防知识,识别并掌握防空警报信号,熟知应急避险疏散知识,唤起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对人民防空及防空防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切实增强了群众的人防意识和国防观念。

人防应急综合能力提升宣传培训活动.jpg

  随后由专业工作人员进行应急医疗救护讲解示范;以及逃生绳、防毒面具等使用示范讲解。

应急医疗救护讲解.jpg

  10时40分,当我市拉响防空警报时,开始组织物业工作人员进行人防应急疏散演练。在第二次警报拉响前,有序引导疏散至地下人防工程。

人防应急疏散演练.jpg

  演练结束后,由专业工作人员对地下人防工程的设施设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功能演示。

介绍和功能演示.jpg

  此次宣传培训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受到了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提升了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的防空防灾知识储备,增强了防空防灾意识,同时树立了良好的人防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