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法治深入人心——龙华住建局助力龙华区“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来源: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日期:2020年12月0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2月3日下午,龙华区“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在龙华文化广场成功举办,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积极参与活动。

宪法日1.JPG

  “租住房子的房东要把房子转卖给别人,通知你立即搬走,你需要搬走吗?”“手机一直响,都是垃圾电话和垃圾短信,能告他们侵犯隐私权吗?”工作人员准备了关于民法典的知识问答,回答正确即可获得一份精美小礼品,现场市民积极参与,纷纷表示不仅能学到知识,还能得到礼品,对此赞不绝口。

  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王长桂到场为市民解答知识问答中的知识点,并解说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呼吁大家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的法治思维。

宪法日2.JPG

  另外,现场还准备了关于《宪法》与以案释法口袋书,市民现场阅读并与工作人员进行讨论,学法氛围浓厚。

宪法日3.JPG

  本次活动采用了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方式,吸引了群众广泛参与,弘扬了宪法精神,提升了广大市民对民法典的认知度,形成浓烈的学法氛围,引导市民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