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同行,龙华区住建局送法进社区

来源: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日期:2020年12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2月7日下午,“宪启民,法兴邦”龙华区住建局宪法周暨民法典宣传活动在壹方中心花园顺利举办,现场气氛热烈。

送法进社区1.jpg

  这一边,是知识问答游戏,“不满( )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国家宪法日是哪一天?”工作人员手上拿着关于民法典和宪法的题目,居民需要在桌子上的各种数字找出题目的答案,回答正确即可获得印章一枚。

送法进社区2.jpg

  另一边,是知识分类游戏,“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宪法还是民法典呢?居民纷纷开动脑筋,把卡片贴到宪法区域,从而获得了另一枚印章。

送法进社区3.jpg

  集齐两枚印章后,工作人员还准备了小礼品,奖励给认真参与游戏和学法的居民。

送法进社区4.jpg

  另外,工作人员给居民派发“宪启民,法兴邦”宪法知识宣传折页和《宪法》书籍,不少居民现场就开始阅读,学法氛围浓厚,普法效果显著。

送法进社区5.jpg

  本次活动得到了现场居民的一致好评,表示平时应该要常办普法活动,让居民有更多学习法律的机会,并争做个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的龙华居民。

送法进社区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