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召开民建龙华区总支 区住建局 龙华街道社会民生工作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会

来源: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日期:2021年05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落实区委、区委统战部有关要求,履行民主监督职能,5月14日上午在区住房和建设局316会议室,民建龙华区总支徐红丽副主委及民建会员就住建领域社会民生民主监督事项和区住房和建设局、龙华街道办事处进行了座谈。区住房和建设局王长桂副局长介绍了住建领域公共住房、房地产、房屋租赁等民生工作基本情况,龙华街道办事处吴映宽副主任就棚改工作现状、取得成效及存在问题等工作做了介绍。

  会上,徐红丽副主委就住建民生工作方面提出了如下意见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区委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多渠道筹集公共租赁住房房源,积极推进棚改工作,努力实现“住有所居”;二是多措并举,深入贯彻民主监督要求。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严格执行房地产政策,不断完善房产地机制体制,打击捂盘惜售、恶意炒房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主动服务民生,加强对特殊群体兜底保障。持续优化长租房政策,更加重视产业工人和低收入群体住房保障,更大程度上实现社会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