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房和建设局开展新《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

来源: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日期:2021年05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2021年修订)》即将于2021年7月15日生效施行,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新修订行政处罚法,强化行政执法人员法治意识,增强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提升行政执法品质,加强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5月25日,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特别邀请局法律顾问董云健律师开展新修订行政处罚法解读专题讲座,王长桂副局长以及各科室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1.jpg

  会上,董律师围绕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修订背景、具体内容,结合行政执法的典型案例,就住建领域行政处罚中常见问题的理解、法律适用及重点法律条款进行详细讲解。通过新旧条文的对比,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内涵和运用要点,既有理论的提升,又有实践的指导,为参训执法人员执行运用好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打下了良好基础。

《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2.png

  培训过程中,大家踊跃提问、积极发言、热烈探讨,及时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条款的新变化。此次培训对规范执法办案作出了重要理论指导,对促进办案质量提升将产生深远而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