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区住房和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率队检查危险边坡治理工作

来源: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日期:2021年08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8月24日上午,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党组书记何连连同志率队到大浪街道检查澳华新村北侧边坡情况及永嘉电子制品厂南侧边坡治理情况,现场听取全区危险边坡防治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并对澳华新村北侧边坡进行了详细调研,最后要求:一是我局作为全区危险边坡防治工作的统筹部门,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高度重视、持续做好全区危险边坡防治统筹工作。二是加强危险边坡隐患点的巡、排查工作,对中等及以上隐患点要加强巡查力度,必要时做好边坡监测工作,强降雨等特殊天气加强值守,做好涉险人员转移工作。三是要加强基层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提升全区危险边坡防治能力。四是对澳华新村北侧边坡要尽快开展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根据评估意见可针对性的采取局部加固措施,对重大隐患点要做好群测群防工作,落实防治责任人,周边警示牌设置要加大、加密,切实起到警示作用。五是在建的危险边坡治理项目要加快工程治理进度,确保在明年汛期前完成工程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