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初心忆党史、满怀赤诚展风采”——区住房和建设局举办演讲比赛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来源: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日期:2021年09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身体力行激扬锐气、朝气、勇气、志气,争当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领跑者、奋斗者、奉献者,近日,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讲比赛,11名来自不同科室的选手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思想盛宴。区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团区委书记陈列文、区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任郭莉莉,局党组书记何连连、局长王朝成等局领导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比赛还邀请了区特约监督员李佳锡、宋骜天、何玉昌、郑大克等嘉宾参加。局机关全体党员和有关工作人员近100人观赛。

  比赛中,选手以《谁是最可爱的人》《一名年轻共产党员的认识与思考》《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等为题,紧扣主题,紧密结合党史学习和自身工作实际,以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个人成长经历、学习心得、工作体会,深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展现了住建系统干部职工担当时代使命、砥砺奋进前行的良好精神风貌。选手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5名。比赛还穿插了党史知识竞答环节,现场观众积极应答,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学习效果。

  赛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演讲比赛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听完选手们的演讲深受感动,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龙华住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场演讲比赛,也是一堂思想课、一堂作风课,它以最富感染力的方式在住建系统中掀起了新一轮的学习热潮,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郁氛围,激发燃动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奋斗激情,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演讲比赛.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