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部署 迅速行动——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积极做好防御台风“圆规”各项工作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日期:2021年10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领导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防御台风“圆规”有关工作,确保住建领域安全稳定,10月12日,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积极部署防御台风“圆规”各项工作,局领导带队开展防风防汛安全检查。

书记.jpg

  党组书记何连连同志一行重点检查了利兴强喜工燃气、三唛科技厂区工地项目和观湖街道田寮新村74栋危房。连连同志要求:一是要做好燃气站点各处铁皮棚、边坡加固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二是项目工地要严格按照上级指示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施工人员转移安置和管理工作,同时全方位落实断电工作;三是老旧危房要落实100%清空工作,防止发生高空坠物与电线脱落造成人员伤亡事件;四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动员和值班值守,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不留盲区死角,坚决打赢防御台风“圆规”这场硬仗。

王局.jpg

  局长王朝成同志一行重点检查了观湖文化体育中心、龙华区综合医院两个在建工地及横坑河西围合四小区、桔塘社区兆利花园东南侧挡墙两个挡墙工程。朝成同志要求:一是施工单位、建设单位要向施工人员宣贯到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防人员回潮; 二是要高度重视危险边坡防治工作,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在防御台风期间要加大危险边坡隐患排查和治理力度;三是要加强台风期间的巡查和值守,确保各边坡施工项目无条件停工,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及人员撤离工作全部开展到位;四是要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对各类紧急和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和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局.jpg

  副局长黄彬良同志带队到龙华文体中心项目检查台风防御工作,该项目工人及管理人员全部已转移,但有三名保安留守,彬良同志要求全部转移,不留一人。接着,彬良同志带队到新华中学和行知小学避难场所,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及工人,要求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做好后勤及防疫工作,要求项目管理人员协助现场工作人员做好人员安置工作,并感谢学校的大力支持。最后,彬良同志到民治街道办,与街道值班领导协调人员安置工作,确保我区所有市管和区管工地人员妥善安置。

柳处.jpg

  四级调研员柳长顺同志一行检查了清湖路祥富城钢结构铁皮顶厂房(原高新源混凝土搅拌站已于2017年前搬离),要求厂房业主单位做好防台风有关工作。长顺同志强调:一是要对厂房结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加稳巩固;二是积极配合街道、社区有关工作要求,确保台风天气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最后,长顺同志请建设科技与建筑废弃物管理科协助邀请安全领域专家,对祥富城钢结构铁皮顶厂房安全稳定性进行再次检查。

  10月11日以来,区住房和建设局共开展检查累计出动303人次,检查在建工地、危险边坡、物业小区、危险房屋、燃气站点等共计101处,整改安全隐患点72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0份,市管、区管工地截至21点共转移安置2608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