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层面做足服务,龙华住建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日期:2022年02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春节假期结束,为确保辖区建筑企业员工有序返岗,区住房和建设局提供全方位、多样化服务,复工防疫“两手抓”,奋力争取“开门红”,力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个层面做足服务,龙华住建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1.jpg

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给留深建筑工人送上“关爱大礼包”

  企业层面,贴心服务。

  区住房和建设部门采取局领导线下走访、线上随时联络的方式,调研、收集建筑业企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方面诉求,尽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目前已收集10条诉求,已全部解决。

  项目层面,专人服务。

  专人指导项目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各项措施。监督组对项目开展全覆盖复工核查,消除事故隐患;督查组对各项目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引导返岗工人就近核酸检测,对大型工地开展送检上门服务;鼓励企业采取自驾拼车点对点、大巴专车点对点、提前返岗奖励等方式,组织工人尽快返岗,尽早复工复产,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三个层面做足服务,龙华住建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2.jpg

  个人层面,温暖服务。

  区住房和建设局从大年初一开始就针对留深过年的建筑工人开展“关爱工友”系列活动,给工人送上了“关爱大礼包”,大礼包装满了利是糖、坚果、香瓜、可乐等年货,还有毛巾、牙膏、牙刷等日用品。这是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持续开展“关爱工友”系列活动的第三年,目前已经组织“同餐共食”“衣旧情深”“厕所亮化”等主题党建活动,慰问党员工人、退伍工人、受伤工人、困难工人,开展“送技能进工地”“送电影进工地”“送法进工地”“义诊进工地”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