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面向龙华区户籍在册轮候人(家庭)抚恤定补优抚对象等特殊群体配租公共租赁住房通告(以此份为准)

来源: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日期:2023年02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根据《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现面向龙华区户籍在册轮候中的特困人员、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和抚恤定补优抚对象等特殊群体配租公共租赁住房,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配租房源情况

  本次面向龙华区户籍在册轮候人(家庭)共推出公共租赁住房27套,具体房源情况如下:

  龙和苑(东和花园三期)

  该项目位于龙华区龙华街道。本次供应5套,户型为一房(约35㎡)1套,二房一厅(约65㎡)4套。

  尚誉红山里

  该项目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本次供应2套,户型二房一厅(约65㎡)。

  安宏基星曜广场

  该项目位于龙华区大浪街道。本次供应5套,户型为两房(约65㎡)。

  奥宸观壹城华府

  该项目位于龙华区观澜街道。本次供应5套,户型为一房一厅(约50㎡)。

  春江天玺阁

  该项目位于龙华区龙华街道。本次供应5套,户型为二房一厅(约65㎡)。

  水榭云上家园

  该项目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本次供应3套,户型为一房(约35㎡)。

  壹成中心

  该项目位于龙华区龙华街道,本次供应1套,户型为三房二厅(约85㎡)。

  观城苑

  该项目位于龙华区观湖街道。本次供应1套,户型为三房二厅(约85㎡)。

  温馨提示:以上住房面积为建筑面积,仅供选房参考,最终单套建筑面积以地籍测绘部门出具的测绘报告为准,本次配租房源中的部分房源有历史配租记录,但均符合入住标准。

  二、配租对象

  2023年2月5日前(含当日)取得龙华区户籍,且已在深圳市保障性住房统一轮候系统登记为龙华区户籍的公共租赁住房在册轮候人(家庭)中的特困人员、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和抚恤定补优抚对象家庭等特殊群体。

  在册轮候的特殊群体家庭未于认租截止时间前在轮候库完成登记为特殊情况的(完成登记指深圳市保障署审核通过时间为完成时间),须在认租截止时间前前往龙华区龙华街道清湖路10号国鸿工业园3栋住房和建设局二楼211室提交特殊家庭证明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三、配租面积标准

  以符合条件的认租人(家庭)人口数作为配置户型面积的依据:

  一人及以上家庭可选约35㎡(含)左右户型的房源;

  二人及以上家庭可选约50㎡(含)及以下户型的房源;

  三人及以上家庭可选约65㎡(含)及以下户型的房源;

  四人及以上家庭可选约85㎡(含)及以下户型的房源。

  温馨提示:在册轮候人自愿认租低于对应配租标准住房的,视为其已按标准享受住房保障。家庭人口数中计入配租面积的共同申请人包括:具有本市户籍或者持有本市居住证满一年的申请人配偶、未成年子女;具有本市户籍的申请人(配偶)父母(父母至少一方有深户)、成年子女。申请人的成年子女因服兵役、就读全日制学校而将户籍迁出本市的,视为具有本市户籍,申请人的配偶属现役军人的,视为具有本市户籍。

  四、选房排位规则

  本次配租的选房排位顺序是根据户籍在册轮候特殊家庭在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轮候库中的轮候排序进行确定。户籍轮候特困家庭、低保或低保边缘家庭,按照“应保尽保,优先保障”原则,优先安排选房,选房顺序依据市公租房轮候册的轮候排序确定。抚恤定补优抚对象家庭,在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之后,选房顺序依据市公租房轮候册的轮候排序确定。

  注:特殊群体家庭情况以龙华区主管部门核查情况为准,龙华区主管部门无法核实特殊群体情况的,以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轮候库登记情况为准。

  五、配租程序

  (一)网上认租

  符合认租条件并且有意申请本次公共租赁住房的龙华区在册轮候人(家庭),应进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网站—>“住房保障服务”(http://zjj.sz.gov.cn/ztfw/zfbz/?from=index)—>住房保障个人服务窗口—>点击“公共租赁住房认租申请”,页面跳转至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输入广东省政务服务网的账号和密码后登录—>点击“公共租赁住房认租申请”—>确认符合计算配租面积条件的家庭人口数等信息后,在线提交认租申请。

  网上认租时间为:2023年2月6日00:00-2023年2月15日24:00。逾期未完成网上认租的,视为放弃认租本次公共租赁住房。

  认租人(家庭)的住房、人口、户籍、婚姻、残疾、低保及抚恤定补优抚等信息发生变化的,须于认租截止时间前完成信息变更事宜(完成变更指深圳市保障署审核通过时间为完成时间,请认租家庭结合审核时间提交变更申请)信息变更方式为登录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网站“住房保障服务”在线提交信息变更申请,或持变更事项的证明材料到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申请变更,地址:福田区福中三路市民中心B区首层,咨询电话:0755-88631666。

  (二)认租资格核查及核查结果公示

  认租结束后,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对认租人(家庭)的资格进行核查,核查结果将在“龙华政府在线”网站公示,初步公示为初审结果,并根据异议情况公示终审结果。认租人(家庭)在终审结果公示结束前书面提出放弃认租申请的,不计入放弃次数。

  (三)公布入围、候补入围人(家庭)名单

  核查结果公示结束后,按照房源数1:2的比例确定入围、候补入围人(家庭)名单。

  上述的入围名单、候补入围名单以及选房排位,将在选房通告发布时予以公布。

  (四)选房和签约

  对进入选房名单的认租人(家庭),安排选房和签订租赁合同(租赁期限3年,期满后按规定申请续租),具体选房及签订租赁合同等事宜将在选房通告发布时予以公布。

  六、租金、物业管理费标准

项目名称

户型

套数

基准租金(元/月·㎡)

物业管理费标准(元/月·㎡)

预计交付时间

龙和苑(东和花园三期)

一房(约35㎡)

1

31.01

项目物业管理费暂未确定,具体以实际交付时公布的物业管理费为准。

项目预计2023年6月底前交付使用,具体入住时间以通知为准。

二房一厅(约65㎡)

4

尚誉红山里

二房一厅(约65㎡)

2

35.92

5.6

项目预计2023年5月底前交付使用,具体入住时间以通知为准。

安宏基星曜广场

两房

(约65㎡)

5

19.26

4.5

现房

奥宸观壹城华府

一房一厅(约50㎡)

5

26.49

3.7

春江天玺阁

二房一厅(约65㎡)

5

30.35

4.98

水榭云上家园

单房(约35㎡)

3

35.92

5.2

壹成中心

三房二厅(约85㎡)

1

24.2

3.9

观城苑

三房二厅(约85㎡)

1

22

2.8

  在上述基准租金基础上,单套住房的具体租金单价,按楼层、朝向等因素修正,确定租赁合同的租金单价。请各认租家庭仔细查看各项目基准租金标准,结合自身情况谨慎选择。提交认租申请后,即视为了解并认可上述租金标准。

  七、重要提示

  (一)看房事项

  本次龙和苑及尚誉红山里项目采用户型图册看房方式(户型图册请查看附件1-2),安宏基星曜广场、奥宸观壹城华府、春江天玺阁、水榭云上家园、壹成中心、观城苑项目安排预约现场看房方式,具体安排如下:

  1、看房注意事项

  (1)看房时间:2023年2月6日-2023年2月15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30,过时不再接待看房人员。

  (2)为避免人群拥挤,家庭看房人数不超过2人,老人和小孩请勿前往现场。如看房人数较多,现场工作人员会适时控制人群。

  (3)各看房项目不提供停车位,请看房家庭绿色出行。

  (4)请看房人员佩戴好口罩,保持个人间距,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若有发热症状的,请勿前往现场。

  (5)看房时,请勿攀爬阳台、围栏、敲打家具等危险行为。不得窜入其他楼层,对违规者或不服从安排者,工作人员有权对其请离现场。

  2、看房联系方式

项目名称

物业公司电话

安宏基星曜广场

0755-28828803

奥宸观壹城华府

0755-28016205

春江天玺阁

4007-080-080

水榭云上家园

0755-28190993

壹成中心

400-8309191

观城苑

18820204214

  (二)关于本批次配租房源的学区划分及学位问题,请向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咨询,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不作任何承诺。

  (三)关于本批次配租房源是否能落户及办理居住证,请向项目所属派出所咨询,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不作任何承诺。

  (四)龙华区户籍在册轮候人(家庭)排名信息(户籍区排名)可登录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网址查看:http://zjj.sz.gov.cn/ztfw/zfbz/?from=index。

  (五)轮候人(家庭)申请认租本批次房源,即视为认同本认租通告所有内容。合格认租人(家庭)有如下行为的,视为放弃本次选房:

  1.排序到位选房,有其对应标准的房源但未选定住房;

  2.选定住房但未在规定的时间内签订租赁合同;

  上述行为达到三次的,退出轮候库,原轮候排序作废。

  (六)因选房人数众多,房源按照选房排序规则选完即止,审核流程和通知公告将在“龙华政府在线”网站-住房服务上发布的,请申请人(家庭)密切关注,及时办理认租、选房、签约等事项。通知短信只作为辅助提醒,不作为主要信息通知,可能会因手机号码未及时更新、手机信号、短信屏蔽等因素导致未接收或延迟等现象,凡未在规定时限内办理相关手续的,均视为自行放弃本批次配租房源。

  (七)本次认租受理截止后至签订租赁合同前,认租人(家庭)住房、婚姻、人口、户籍等情况发生变化的,仍应当如实申报;信息变更后不再符合申请条件的,将取消配租资格。

  (八)申请人(家庭)选定住房并签订租赁合同的,将立即退出轮候库,原轮候排序作废。并视为已了解所选项目的项目交付时间、租金等信息并予以认可后续不再以不知晓、不明白、不接受等为由,就该项目同样信息向龙华住房和建设局提出诉求

  (九)申请人(家庭)应诚信申报,对申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负责。如提供虚假信息,一经发现,将依据《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十)风险提示:

  1.龙和苑(东和花园三期)项目附近有地铁,存在一定程度噪音、震动等影响;

  2.尚誉红山里项目附近有港铁四号线、深圳地铁六号线,存在一定程度噪音影响;

  3.春江天玺阁所在楼盘红线外1公里范围以外可能对日常生活产生不利影响的因素:

  (1)项目04地块东北侧设置有社区垃圾站,可能会有异味影响。

  (2)项目04地块东南侧现状为加油站,可能会有异味或噪音影响。

  (3)项目北面规划为绿地,现状为政府临时建设的学校,可能会有一定噪音影响。

  (4)项目03-02地块西侧为油松河,项目04地块东北侧为坂田河,该河流已经政府梳理整治,但不排除仍会有一定异味影响。

  (5)项目南侧为龙峰一路(又名“工业路”)、东侧油松路为主干道,会有一定噪音影响。

  (6)项目03-02、04地块之间油园路、地块北面双油路均为市政规划道路,具体建成及运营时间以政府实际安排为准。

  (7)项目南侧工业路上、项目东侧油松路均有市政电力线路,项目04地块南侧、东侧设置有市政环网柜。

  以上项目情况请各认租人(家庭)结合自身情况谨慎选择,其余项目不一而足,以实际情况为准。

  (十一)本通告未尽事宜或歧义事宜由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负责解释。

  八、投诉举报和监督

  欢迎大家对我局工作的监督与反映,可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的方式向我局投诉举报。我局将对实名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反映人员的信息将按规定予以严格保密。

  政策咨询地址:龙华区龙华街道清湖路10号国鸿工业园3栋住房和建设局二楼211室,咨询电话:0755-81477770。

  特此通告。

  附件:1.龙和苑户型图(特殊群体家庭配租)

  2.尚誉红山里户型图(特殊群体家庭配租)

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2023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