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邮政公司“上麟府”项目有关情况的通告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日期:2021年10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期,个别自媒体平台、公众号、网站等媒介公开发布“上麟府”项目(别名:未央花园,恒裕上塘府)不实房地产广告,严重扰乱我区房地产市场秩序,为打击该类不法行为,特通告如下:

  一、“上麟府”项目建设用地使用权人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宗地号A816-0059,土地性质为协议出让的非商品房用地,该项目未经批准不得作为商品房进行转让或房地产经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深圳经济特区房地产转让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转让禁止转让的房地产属于违法行为,转让行为无效,将依法没收转让人非法所得,并处罚款。

  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及相关合作方深圳市大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均明确表示从未对外进行过“上麟府”项目的租售宣传;从未委托任何第三方对该项目进行推广营销;从未与任何人签订过涉及该项目房产的租售协议。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通过公司官网、施工现场张贴等多途径发布了《关于谨防诈骗的公告》,提醒广大市民谨防上当受骗。

  三、我局正在研究将“上麟府”项目纳入保障房体系相关事宜,该项目市场上任何形式的租售、转让行为,不仅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还可能存在“钱房两空”的风险。请签订过涉及该项目房产租售协议或支付相关租售款项的市民,于2021年11月30日前携带有关资料前往我局进行集中登记。

  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我区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我局将依法严肃查处。

  受理电话:0755-21048007;0755-83728032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龙华大道2283号清湖行政服务中心3栋3楼

  特此通告。

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2021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