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商事登记窗口贴心服务获市级荣誉

来源: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日期:2023年02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据获悉,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商事登记窗口日前获评深圳市“2022年度商事登记文明服务窗口”。

  据了解,近年来,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商事窗口团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畅通政府与企业和群众互动渠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推动龙华实现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政数力量。

  龙华区在区行政服务大厅企业综合受理区设置企业开办专区,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开办企业一窗通”大礼包(执照、公章、税控)。2022年,通过“开办企业一窗通”设立的企业有39222家,申请免费公章的企业有30416家。申请人仅需登录一个平台、填报一次信息,一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企业设立和公章、税控的申领。商事登记专窗专员负责企业开办专区前台对外服务工作,减少企业办事等待时长。2022年商事业务量约21万件,其中网办量约17万件,网办率约为83%。

  龙华区以政务服务“上门办”为抓手,精准惠企纾困,精铸一批“百问百答”素质过硬的惠企服务专员队伍,对企业进行“面对面”宣传、“手把手”指导。开展“一对一”服务企业活动,将商事主体业务、贷款利息补贴、税务、人才引进、保障性住房、医保、社保、计生等近400项政务及民生事项的业务咨询、材料初审服务送进园区。实地走访调研辖区重点项目和企业,深入了解企业诉求并与企业家开展座谈,帮助企业除痛点、解难点、疏堵点。

  依托数字技术,龙华区政务服务越来越智慧。一方面,开发“智慧大厅综合管理平台”,融政务数据汇聚分析、重点事件预警分拨、突发事件指挥调度、线上业务考核测试等于一体,以“数字一张图”实现政务大厅可视化、业务受理阳光化管理。此外,在“i龙华”小程序上线“智慧大厅”应用,开设在线取号、大厅服务、意见建议等功能模块,实现全时段在线取号、到号自动提醒、智能查看办事进度,为来访群众提供便捷办事体验。另一方面,设置“云境”元宇宙数字孪生舱,虚拟宣传大使为办事群众答疑解惑;引进智能翻译对讲机,实现中文与75种语言即时互译,语种覆盖200个国家和地区,满足多样化沟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