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全力推动经济发展各项指标进位争先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3年04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4月24日,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与二季度经济工作部署会召开,全面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各项要求,深入分析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全力推动经济发展各项指标进位争先,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区委书记王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区经济指标加快恢复、稳中向好。预计GDP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1077家数字经济核心企业实现总产出1087.35亿元,增长6%。从运行情况来看,全区经济韧性强、活力足,商事主体增长势头良好,重点行业、企业支撑明显,趋势型指标回升向好,“双招双引”成果逐步显现。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巩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努力争取二季度及全年更好成绩。同时,要清醒认识经济运行面临的问题,直面问题、剖析原因,找准找实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奋起直追,加快推动经济实现持续向好。做好下一阶段的经济工作,要坚持点面结合、远近结合,既着眼当下,抓好重点指标和重点项目,又要夯实基础、谋划长远,确保全区经济增长能持续、有后劲。从近期来看,要全力稳住重点工业企业,确保工业充分发挥经济支撑作用;要充分挖掘消费潜力,强化消费对经济的牵引带动作用;要推动重大项目应开尽开、能开早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从远期来看,要千方百计做好安商稳商工作,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更大突破;要更好统筹重大项目储备和布局,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形态和增长动能。

  会议强调,要夯实责任、实干笃行,凝聚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奋斗文化。要发挥统计先导作用和“指挥棒”作用,在经济运行中抓好调度,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要提升干部抓经济的能力,强化部门间的协同配合,大兴调查研究,强化督查问效。

  会议强调,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针对性部署开展重点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化开展城中村供电用电、打通生命通道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要坚持质量第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建设、施工、监理等各方责任。要做好“五一”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和“三防”工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重点信访案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全区各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