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上新”在线访谈活动

来源: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日期:2023年05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夜幕下,后浪新天地灯光璀璨。

  日前,龙华区政府门户网站“龙华政府在线”上新“政务云上见 互动零距离”在线访谈活动,本期活动邀请大浪街道党工委委员谢秉波作为嘉宾,围绕大浪街道工业经济、夜间经济、时尚经济等主题开展访谈。

  据悉,“政务云上见 互动零距离”是龙华政府在线围绕“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发展战略,聚焦公众关切和重点民生事项,以推进政务公开、严格依法行政、落实便民政策、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结合有关单位年度重点任务、重大活动和工作安排,开展的系列网络在线访谈活动。

  “大浪街道产业基础雄厚,发展潜力巨大,产业结构以现代工业企业为主导,初步形成以电子信息产业为支柱、时尚产业为特色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在访谈中,谢秉波向观众朋友介绍了大浪街道地理位置与产业结构的基本情况。

  在工业经济方面,大浪街道拥有工业园区238个,工业企业6400多家,其中,“四上”企业1131家;在时尚经济方面,大浪时尚小镇入驻时尚企业660家,其中“四上”企业78家,2021年小镇时尚产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超119亿元,2022年小镇规上企业总产值291亿元;在夜间经济方面,大浪商业中心被列入市级“夜间经济示范点”,为大浪居民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夜间休闲好去处。

  大浪街道高度重视“人间烟火”,通过建设大浪商业中心项目满足市民对文化生活、商业生活、娱乐生活等方面的需求。据悉,大浪商业中心共分为四期,总占地面积近20万平方米,集“购物、餐饮、娱乐、书吧、旅游观光、商务办公、金融服务、酒店”等为一体,可同时容纳十几万人休闲游玩及购物,合作品牌上千家,年营业额超20亿元。

  大浪时尚小镇是深圳市、龙华区的一张绚丽名片,目前已初步形成以时尚产业为核心,集研发、设计、销售、消费等为一体的时尚创意产业聚集区。下一步,大浪将结合龙华区“一圈一区三廊”发展规划,依托“数字+时尚”“科技+时尚”深度融合,推动小镇时尚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时尚与科技、生产、生活、文化融合发展。

  访谈最后,谢秉波介绍大浪街道在推动产业升级方面的未来发展规划。“要一手抓招商,一手促转型,通过开展境内各地‘双招双引’活动,围绕数字经济、时尚产业等优势领域核心产业链,聚焦重点产业上下游进行招商,拓宽招商引资合作共赢‘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