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东辉副主席率队到区政数局开展政务服务“六零行动”政协委员开放日活动

来源: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日期:2020年06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6月29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杨东辉带领区政协委员一行到区政数局开展政务服务“六零行动”政协委员开放日活动。区政协经济委主任佘扬波,区政协委员王国涛、谢建中、肖勤文、刘精锋、冯国章、叶江涛、奉继军、彭红村等参加,区政数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一、体验区大厅办事服务

  杨东辉副主席一行详细参观了区行政服务大厅的咨询窗口、业务办理办事区域,了解窗口运行情况,并现场体验了办理供水、燃气和企业开办等业务的办理流程。

3.jpg

2.jpg

  二、“六零行动”座谈交流

  首先,杨东辉副主席一行听取了“六零行动”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1.jpg

  随后,政协委员们就关心的工作与区政数局负责同志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并对我区在强化数据共享应用、提升服务质效、优化审批流程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

5.jpg

  政协委员充分肯定了我区政务服务改革工作成效,尤其是”六零行动“推动以来,在“三秒”服务改革、不见面审批、一门一窗改革等方面成果显著,希望我区能继续发挥先行先试的示范作用,将我区政务服务品牌做实做亮。

  三、东辉副主席总结发言

4.jpg

  最后,东辉副主席作总结发言。认为近几年来,营商环境优化作为中央、省、市、区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一直在向前推进。区政数局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作出的努力有目共睹,尤其是在服务质量等“软实力”方面,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提出几点建议:

  1.持之以恒抓紧抓实“六零行动”

  “六零行动”的提出立足于新体制、新期待、新使命,内涵丰富,要不折不扣继续推动“六零行动”真正落到实处,有力提升龙华营商环境,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米”。

  2.锐意进取推动行政审批改革

  政务服务已到改革“深水区”,需要精准地以企业、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问题为导向,以更大勇气和智慧,爬坡越坎,奋勇向前,在行政审批改革方面出新招、出实招,推动便民利企改革举措落地开花。

  3.协商共建深化工作成果

  要加强协商共建,及时倾听政协委员们代表的企业及群众的真实需求,精准对标明确改革方向;充分吸收政协委员们在各领域的专业优势和智慧力量,凝心聚力解决政务服务改革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共同促进政务服务改革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接下来,区政数局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有计划、有步骤、有层次地推进各项政务服务改革,深入推进便民利企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办事服务的体验感、获得感、满意度,以实干求实效,久久为功,打造“主动、精准、整体式、智能化”的政务服务,持续推动龙华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