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新民副主席率队到区政数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来源: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日期:2020年07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7月8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龙华总支主委仙新民带领致公党龙华总支一行到区政数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常委、龙华总支副主委武涛,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委员、龙华总支副主委王双魁等致公党龙华总支党员参加,区政数局、观澜街道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1.jpg

  一、参观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

  仙新民副主席一行先后参观了区行政服务大厅群众咨询接待区、业务受理区及自助电脑服务区,重点了解了“开办企业一窗通”运行情况和开办企业“大礼包”工作开展情况。

2.jpg

  二、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会

  首先,仙新民副主席一行听取了区政数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

3.jpg

5.jpg

  随后,致公党龙华总支一行就关心的工作与区政数局负责同志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并对我区在强化政务服务平台信息互联互通、社会信用体系监管智能化、深化政银合作、进一步规范中介服务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

  致公党龙华总支一行充分肯定了区政数局在政务服务、行政审批改革、政务公开、智慧龙华建设、数据治理、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尤其是听闻我区政务公开工作连续两年获评“金秤砣”奖并被授予省级基层政务公开试点,全市首创“政银e站”并获第十七届深圳关爱行动“十佳创意项目”奖项,高效推进政务服务“六零行动”等,致公党同仁们给予了极大期待,希望区政数局能继续深化政务改革,进一步打造“主动、精准、智能化、整体式、全周期”的政府服务。

  三、新民副主席总结发言

4.jpg

  最后,新民副主席作总结发言。认为区政数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敢于先行先试锐意改革,在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方面的努力成效显著,工作成果值得肯定,同时提出几点建议:

  1.坚持以人为本,不断优化政务环境

  政务窗口不仅是群众办事的场所,更是政府形象的展示窗口,是紧密党群关系的重要载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从细微处着眼,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问题,不断优化政务环境,提升“软实力”。

  2.坚持锐意进取,深化行政审批改革

  要充分发挥窗口服务优化倒逼行政审批服务效能提升机制,汲取先进地区成熟经验,推出更多惠企利民的政务服务改革。要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推动行政审批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抓。

  3.坚持协商共建,推动专项工作落到实处

  要按照区委关于支持区各民主党派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有关部署,不折不扣强监督、抓落实,通过加强协商共建,及时倾听企业及群众的意见建议,凝心聚力解决政务服务改革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共同助力我区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接下来,区政数局将以民主监督为契机和动力,紧紧围绕营商环境优化和智慧城市建设“双一流”目标,大力推进审批制度改革持续前进,着力促进政务服务深度优化,全力推动信息共享和数据治理水平不断提升,为我区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