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数局党总支开展“倾情服务·温暖群众”党员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日期:2020年08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庆祝建党99周年,进一步激发我局全体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局党总支的动员部署下,各支部根据《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组织部关于印发<龙华区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相继认真开展了“倾情服务·温暖群众”系列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党员干部齐上阵,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各支部采用服务大厅引导服务群众、为企业提供精准上门服务、实现“微心愿”“V”站志愿服务和慰问残障人士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充分展示了政数党员冲锋在前、不怕苦、不怕累的品质,一抹橙色闪耀、温暖在龙华。

  01.综合党支部“助力疫情防控”

1.jpg

  综合党支部党员在大厅入口处引导办事群众扫码测体温进入、登记群众身份信息、协助办事人员刷卡取号、保持安全距离,在电脑自助区服务群众帮助登记身份,持续做好志愿者服务,同时积极配合创文相关工作,践行服务群众的初心使命。

  02.区大厅党支部“进园区,送补贴”

2.jpg

  区行政服务大厅党支部党员在银星科技大厦A区1楼众创空间会议室精准开展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补贴上门服务活动,让企业疫情期间最大限度减少跑动次数,提高政务服务效率,营造党员带头开展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03.观湖大厅党支部“圆梦微心愿”

3.jpg

  观湖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党支部党员在观湖街道新田社区元一村帮助社区耄耋老人冯窝好女士及其多重重度残疾、无自理能力的女儿实现“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

  04.民治大厅党支部营造“高效自助办”

4.jpg

  民治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党支部党员通过在大厅引导群众取号,在大厅咨询台解答群众的问题,在自助服务区协助群众网上办事等便民指引工作,为办事群众营造更加便利的政务服务环境。

  05.龙华大厅党支部开启“绿色通道”

5.jpg

  龙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对我区企事业单位及个人在疫情期间重难点问题解答,引导现场办事人员网上办、掌上办,为辖区重点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线上提供咨询服务,开展补贴解答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

  06.大浪大厅党支部“服务送进村”

6.jpg

  大浪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党支部党员通过村中“V站”平台,与退休老人讲解社保方面的疑难问题,对在现场的孩子进行学习辅导、讲解防疫知识、进行心理疏导。之后一同上门慰问残障人士,为他们送上生活用品等,实现了一次关爱村中老人、暑期儿童及残障人士的综合性志愿服务活动。

  07.福城大厅党支部“精准服务送补贴”

7.jpg

  福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辖区重点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精准开展疫情补贴上门服务活动,让企业少跑路,提高政务服务效率。

  08.观澜大厅党支部指导“网上办、掌上办”

8.jpg

  观澜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为办事群众提供业务解答、引导取号等服务,引导、指导群众网上办、掌上办,帮助群众打印材料,及协助商事自助区的群众网上申办业务等志愿服务活动。

  接下来,政数局党总支将在上级党组织的带领下,继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