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举行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及相关业务培训

来源: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日期:2020年08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为确保我区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按期完成,进一步提升我区政务公开专业化水平,8月25日,区政数局组织开展为期一天的龙华区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及相关业务培训。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今年5月,省府办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意见》,确定深圳市龙华区、珠海市金湾区、惠州市惠城区等8家试点成果推广应用单位,龙华区是深圳唯一代表参加试点。开展此次培训,是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重要举措。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授课方式,由行业专家就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背景、要义、实践与启示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就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编制做了详细举例说明,授课重点突出、注重实效。全区共48家单位116人参训。参训人员普遍反映培训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全面推进我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