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首推“政务1厅”上线试运行 政务服务更快、更简、更好

来源: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日期:2020年12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期,龙华区首推的“政务1厅”正式上线运行,该项目是龙华区主动对标《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相关要求,为实现主动、精准、整体式、智能化的政务服务而建设的。“政务1厅”以“i深圳”为应用入口,运用大数据等技术,着力解决政务服务主动性不够、精准度不高、智能化应用不成熟等问题,打造整体式、全周期、智能化、个性化、简捷化政务服务提供范例。

1.png

  “政务1厅”主要有四大功能模块,分别为“E窗口”“事项管家”“证照管家”和“我的”。在事项管家中,用户可看到包含龙华区教育局、卫生健康局、人力资源局等600多项政务事项快速办理窗口;在证照管家中,市民可以一次看到包括身份证、户口本等电子证照和用户历史上传材料等,在业务办理时,系统可以智能匹配信息,实现电子证照和办事材料的共享使用和智能提醒。此外,市民还能在“我的”模块里,进行预约、金点子、诉求、记录等功能,提升办事满意度。

2.png

  “政务1厅”自上线以来,用户登录4900余次,共计浏览22000余次,办成业务600余单,进一步满足了办事申请人便捷、高效、满意的办事需求,提升了政府服务水平和效能。在龙华区人大常务委员会组织召开的龙华区2020年重点监督民生实事项目现场评议会上,“政务1厅”项目在40个评议项目中位居第六,评议结果为满意。下一步,龙华区将全力优化系统功能,上线视频办服务、提供惠企政策及人才政策的精准推送等服务,不断满足新时代下市民对政务服务的新期待。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