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政数局党总支聚焦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日期:2021年07月0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659d6861-68f0-4b4a-9919-525f543dae71.jpg

党员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近日,龙华区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集中表彰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在此次表彰中,区政数局党总支获评“龙华区优秀基层党组织”。

  据悉,区政数局党总支于2019年2月完成组建,下设7个行政服务大厅党支部、1个综合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57名,预备党员5名。党总支坚持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促进本部门本单位各项任务完成”为党建工作根本遵循,聚焦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通过新视野、新举措、新思路,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五度”特色模范机关。

  一是站位有高度,全面打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通过创新学习方式,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着力培养综合性干部队伍。二是攻坚有力度,为疫情防控贡献政数力量。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全局上下协同发力,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贡献政数力量。三是创新有速度,首创“支部建在大厅上”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支部建在大厅上”模式,建立“1+7”组织体系,党总支下设1个后台综合党支部、7个行政服务大厅党支部。同步设立工会、共青团、妇委会小组,形成“1+3”党建带群建、党群共建的工作格局。推动加快建设经济大数据分析平台,搭建智能运算能力平台,健全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系统,创新深化“免申即享”“政务1厅”“医政通”等项目建设,把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推动政数改革提速增效工作中。四是业务有精度,擦亮政数改革招牌。围绕业务“精准”要求,实行党员项目责任制,多措并举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五是集体有温度,打造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团队文化。对内关爱,对外暖心,致力打造“内暖外温”的团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