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强社区为龙华区政数局送去感谢信点赞防疫党员干部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日期:2021年07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7月14日下午,民治街道民强社区党委负责人亲自来到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送上了“特殊”的感谢信,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区政数局支援社区防疫党员干部的感激之情。

  信中提到:“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在我社区疫情防控任务繁重的紧要关头,你单位积极为我社区捐赠疫情防控物资,彰显了新时代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

  此外,该社区还对李载强、叶剑、刘文德、张婷婷等4位全脱产下沉支援工作小组成员以及123位曾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党员及志愿者致以深深的谢意。“您舍小家为大家,下沉民强社区一线奋战,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展现了下沉人员的良好形象与责任担当……”短短百字间,饱含了浓浓的抗疫情谊。亲手接过感谢信后,区政数局主要负责人说,“这一封感谢信是一份敬意、一份动力,也是对区政数局抗疫工作的肯定。”

  据了解,5月29日,龙华区制定了《关于选派干部火速支援基层一线抗疫的工作方案》,迅速派出了由168名党员干部组成的支援先锋队,组建56个支援小组全脱产驻点社区,统筹开展疫情应对和处置工作。区政数局大数据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李载强作为首批“一对一”结对支援社区抗疫党员干部,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带领小组成员赶往民治街道民强社区。

  “来到社区后,我们与社区‘捆绑’在一起,共同进退。”支援小组组长李载强,是一位有17年党龄的老同志。他回忆起支援社区核酸检测的第一天,从早晨7点工作到凌晨2点,“天气高温闷热,我的衣服经常湿透,甚至结了一层细细的盐巴。我就特地准备了四五件汗衫,湿了就换,晾干了再穿。”

  自“5·21”“6·14”疫情发生以来,社区防疫压力剧增。区政数局闻令而动,尽锐出战,领导班子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干部职工无私奉献、担当作为。抽调精干力量,全脱产备战,并制定详细方案,组建多支志愿服务队伍,于繁忙的工作日轮班上阵,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党员职工志愿者分批次到民法公园、龙华文体中心公园、君子布社康、民乐社康、清湖社康、元岗社康,开展协助核酸检测、卡点测温、疫苗接种等志愿服务,并第一时间与结对社区联系,深入了解有关支援需求。

  据统计,区政数局累计派出150名职工志愿者下沉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共协助社区疫苗接种近2万人次,核酸检测达29万余人次,有效缓解了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人手不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