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分类开展“免申即享”“秒批”服务方便家长申办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日期:2021年10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18日,深圳市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正式开始申请。目前,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龙华区教育局在“秒批”改革的基础上,创新推出“免申即享”方式,根据儿童不同情况,分类开展“秒批”和“免申即享”服务。

  据介绍,“免申即享”面向上学年已成功申领“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且仍在原幼儿园就读的儿童,即现中班、大班儿童(不含插班生、转学生)。“秒批”申办适用新入园儿童,包含中班、大班的插班生、转学生和不符合“免申即享”条件的在园儿童,港澳台在园儿童需向所在幼儿园递交书面申请材料。

  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了解到,“免申即享”是龙华区基于数据账户基础建设成果,通过共享数据、数据匹配、协同审核的方式,由政府部门主动查找、主动告知,给予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群众免予申办、直接享受政策红利的改革方式。还了解到,10月18日前,家长收到龙华区教育部门发送的“免申即享”系统短信,无须为自己的孩子申办成长补贴,即可安心等待补贴发放,同时可登录“i深圳”APP-区级服务-龙华区-免申即享-我的免申即享查询享受状态。

  若家长未收到“免申即享”的系统短信,则说明不符合“免申即享”资格,需在10月18日至11月5日期间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进行传统方式申办。其中,在PC端访问以下链接http://www.gdzwfw.gov.cn/portal/guide/11440300MB2C43232G4440502002001,直达龙华区“深圳市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事项详情界面;或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切换至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行政给付,找到对应事项后点击“立即办理”,进入申办流程。在移动端,通过“i深圳APP”-区级服务-龙华区-政务1厅-高频事项,进行申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