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区两会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日期:2021年10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21日,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龙华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及龙华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文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在编干部及各大厅组长参加。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区两会精神,将政府工作报告作为未来工作的“施工图”,围绕“九个坚定不移”重点工作,切实将涉及政数局职能事项逐条逐层级分解,制定严格、科学的任务清单,明确事项目标、细化措施、强化责任,狠抓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以思想高度引领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贯热潮。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科部室要对照政府工作报告学原文悟原理,抓紧制定任务清单,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二是以数字龙华“三位一体”建设,推动智慧城市实现“一网统管”。加快构建经济大数据平台,以数据精准推送助力企业服务;建设全生命周期数字孪生平台,深化技术服务攻关,以数字技术赋能智慧城区建设;推进民生诉求,整合渠道、开展诉求事项标准化,努力实现更便捷、更安全的数字治理。三是构建“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体系,打造数字政府建设标杆。聚焦政务服务能力一体化、全市域通办、“政务1厅”及医政通等政务服务举措,加快研究部署,注重总结推广,全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四是深化协同系统应用,推进政府运行“一网协同”管理模式。推动技术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加快建立“一网统管”协同应用体系,打破信息壁垒,形成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的联勤联动,优化应用专题和智能场景任务,不断推动重点领域工作提质增效。五是做实做强数字化改革主力军,努力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者。聚焦顶层设计,研究智慧城市建设中各重点领域“十四五”规划,谋划新时期“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领导小组运转机制,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奋力谱写智慧城市建设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