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深圳”APP龙华专区改版升级,实现界面和服务迭代优化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日期:2022年05月0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掌上政务服务平台“i深圳”App龙华专区进行了全新改版,在界面和服务上迭代优化,让政务服务“量身定制”,大大方便了市民。

  全新“政务1厅”更无忧。全新“i深圳”龙华专区界面更具科技感,服务整合度也更高,用户可以直接在首页体验原版“政务1厅”中的“E窗口”“事项管家”“证照管家”等服务。“政务1厅”针对以往市民申办业务存在的在线办事入多口、咨询渠道单一、纸质材料多、证照反复提交等老问题一一破题,一口归集六百余项区级事项,完成政务服务“指尖”一网通办;结合“智能客服+人工客服”,提供“7×24小时不间断”在线窗口服务;通过电子证照系统实现证照和材料的共享复用及证照到期提醒。

  政策红利“免申即享”更惠民。龙华区特色服务“免申即享”,将“政策不知晓”变为“政策送上门”,打通了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企业和群众。通过主动查找、主动告知,龙华区给予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群众免申即享政策,切实提高政策的到达率和兑现率,让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更强。

  上线“政务公开”专栏更阳光。龙华区对政府信息秉持“应公开、尽公开”的精神,特别在“i深圳”龙华专区开辟了“政务公开”专栏,保障民众的知情权。不断深化政务公开,通过龙华政府在线官网、“i龙华”App以及“i深圳”龙华专区等多渠道进行政务信息公开,让更多群众了解政务服务便民举措,享受政务服务改革红利。

  一键进入企业专区更快捷。企业用户可通过侧面“企业服务”按钮可一键切换到企业版“i深圳”龙华专区首页,体验企业相关服务和企业特色专区。新版“i深圳”龙华专区企业版的首页同样直接展开“E窗口”“事项管家”“证照管家”等核心政务服务,用户操作路径缩短,进入相应功能也更加快速、便捷。与此同时,页面下方汇集了企业办事“热门专区”,方便企业用户更快捷地办理常用业务。

  “i深圳”龙华专区自上线以来,不断创新政务服务方式,不断优化用户在线办事体验。未来,龙华区将探索更多个性化服务,擦亮“数字龙华”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