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补贴事项全覆盖 申领补贴更直达

来源: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日期:2022年08月0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龙华区“惠企利民政策补贴一站式服务专区”(以下简称“政策补贴专区”)上线,涵盖全区各级各类共10个部门的362项政策补贴,最大程度方便龙华区企业、群众办理政策兑现。

  据悉,“政策补贴专区”设置四大功能模块。其中,“免申即享”模块,包含共6类、48项惠企利民政策红利,无需申办,确认即享。“企业数据导办”模块,专为企业量身定做,将企业重要数据分为8类138个要件,只需从中勾选,即可快速匹配、一键推送,可以选择办理125个补贴事项共179项政策补贴。“补贴事项导办”模块,既惠企又利民,将234个补贴事项分为8类,可直接申办362项政策补贴(包含助企类补贴179项)。“政策文件导办”模块,汇聚各级各类可公开的相关政策共8类、47个文件全文,大部分配有精准解读,可直接办理119个补贴事项共210项政策补贴。

  目前,“政策补贴专区”在“i深圳”App和“广东政务服务网”等平台有入口。市民可以打开“i深圳”App,选择区级服务→龙华区→政策补贴,查看“补贴专区”四大功能:免申即享、企业数据导办、补贴事项导办、政策文件导办,点击“查看更多”进入“补贴专区”首页。或者电脑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切换至“深圳市龙华区”→首页“便民利企”→“惠企利民政策补贴一站式服务专区”。此外,“政策补贴专区”设有申办咨询、办件查询两个配套功能,可提供AI文字咨询和人工咨询(电话:0755-23332000)以及“我的办事”事项进度查询。

  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政策补贴专区”的搭建解决了企业和群众“不知晓”“看不懂”“不会办”,以及“多头问”“多头办”“多头跑”等堵点难点问题,通过“一网汇聚”“一站式”线上直达办理,强化了政策的知晓率和兑现率,让企业集中精力寻发展,让群众舒适安心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