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深圳市龙华区政务服务局部门预算

来源:龙华区政务服务局 日期:2019年02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编制及交通工具情况

  三、2019年主要工作目标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第三部分 部门预算支出具体情况

  一、深圳市龙华区政务服务局本级

  第四部分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第五部分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说明

  第六部分 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实施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的单位范围

  二、实施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的项目情况及工作要求

  第七部分 名词解释

  第八部分 其他需要说明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三、其他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负责统筹协调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一门式一网式和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以及政府职能转变工作,组织协调各单位行政审批、行政服务事项的流程再造和优化,对相对集中行政审批、综合窗口一单式、一站式便民服务模式等进行探索;负责区级行政服务大厅的建设,以及全区各级行政服务大厅日常管理工作,对部门设立的办事大厅窗口进行业务指导,推进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负责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和管理,对全区电子政务进行统筹、协调;负责指导协调、督促检查全区政府政务公开工作。

  二、机构编制及交通工具情况

  深圳市龙华区政务服务局系统包括深圳市龙华区政务服务局本级。系统行政编制总数20人,实有在编人数17人;事业编制总数20人;离休0人,退休0人;从基本支出工资福利列支的雇员(含老工勤)0人、从基本支出工资福利列支的临聘员0人。已实行公务用车改革,实有车辆1辆,包括定编车辆1辆和非定编车辆0辆。

  三、2019年主要工作目标

  深圳市龙华区政务服务局系统2019年主要工作目标包括:1.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向纵深发展,持续深化网上全流程办理,扩大“就近办”,探索“主题办”;2.推进全区政务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建成优质政务服务体系;3健全龙华区政务公开体系,推动政务公开稳居全市优秀行列,争创“全市领先,乃至全国政务公开最优区”;4.打造智慧型政府门户网站,健全实时在线服务机制,推动民生保障、公共服务和市场监管等领域的政府数据向社会有序开放,深化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2019年深圳市龙华区政务服务局部门预算收入6,766万元,比2018年增加457万元,增长7%,其中:财政预算拨款6,766万元。

  2019年深圳市龙华区政务服务局部门预算支出6,766万元,比2018年增加457万元,增长7%。其中:人员支出644万元、公用支出33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5,784万元。

  预算收支增加主要原因说明:1、我局2019年在编人员17人,比2018年增加4人,因此,基本支出大幅度增加;2、我局2019年预算中政府绩效考核专项经费189万元,同比上一年度增加121万元;3、我局2019年预算中计划生育奖励金经费183万元,同比上一年度增加139万元;4、2018年11起,龙华区政府网站运维管理工作,除安全防护的其他管理工作全权由我局负责,因此政务公开工作经费整体大幅度增加。

  第三部分 部门预算支出具体情况

  一、深圳市龙华区政务服务局本级

  深圳市龙华区政务服务局本级预算6,766万元,包括人员支出644万元、公用支出33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5,784万元。

  (一)人员支出644万元,主要是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

  (二)公用支出338万元,主要包括公用综合定额经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车辆运行维护费和工会经费等公用经费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

  (四)项目支出5,784万元,具体包括:

  一般管理事务350万元,主要用于我局日常管理事务及宣传事务管理等工作支出。

  政府绩效考核专项经费189万元,主要用于发放我局2018年年度在编人员绩效考核经费。

  行政审批管理工作302万元,主要用于龙华区政务服务系统运维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支出。

  政务公开工作366万元,主要用于龙华区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政务公开深化服务等工作支出。

  服务大厅管理工作4,345万元,主要用于我局聘用人员工资福利、行政服务大厅窗口建设及服务群众等工作支出。

  计划生育考核183万元,主要用于发放2018年我局工作人员的计划生育奖励金和考核奖。

  预算准备金50万元。

  第四部分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深圳市龙华区政务服务局政府采购项目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共计4,341万元,其中包括2019年当年政府采购项目指标4,341万元。

  第五部分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深圳市龙华区政务服务局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龙华区政务服务局本级。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0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预算数0万元。为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经费管理,我市因公出国(境)经费完全按零基预算的原则根据市因公出国计划预审会议审定计划动态调配使用,因此各单位2019年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数为零,在实际执行中根据计划据实调配。

  ⒉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0万元,比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

  ⒊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19年实有车辆1辆,包括定编车辆1辆和非定编车辆0辆。2019年预算数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0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4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

  第六部分 部门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实施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的单位范围

  深圳市龙华区政务服务局实施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的单位范围包括:深圳市龙华区政务服务局本级共1家单位。

  二、实施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的项目情况及工作要求

  2019年深圳市龙华区政务服务局共5个预算项目纳入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和编制预算绩效目标(具体见附表)。相关项目在执行时需在年中(7月底前)编报绩效监控情况,并在年度预算执行完毕或项目完成后,需于次年3月底前开展预算绩效自评或绩效评价,形成绩效报告报送财政部门备案。财政部门结合实际情况,选取部分项目或单位实施重点绩效评价。

  第七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五、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及印刷费等)。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

  住宿费、伙食费及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过路过桥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八部分 其他需要说明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

  深圳市龙华区政务服务局属于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月31日,深圳市龙华区政务服务局实际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

  三、其他

  龙华区政务服务局无政府投资项目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和上级专项转移支付支出。

  附表:

  1.收支预算总表

  2.收入预算表

  3.支出预算表

  4.基本支出预算表

  5.项目支出预算表

  6.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上级专项转移支付支出预算表

  11.政府采购预算表

  1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表

  13.绩效管理项目表

  14.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