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lynne
留言日期:
2023-02-02
主题:
急:幼儿园退费(保教费、伙食费)
内容:
政府规定:幼儿园秋季开学时间2022年9月16日,放假时间2023年1月8日。 1、民办幼儿园保教费退费执行什么文件? 因疫情,小朋友于2022年12月16日便请假,2022.12.16-2023.1.8日期间未上学(按政府规定放假时间:12月份未出勤15天,1月份未出勤8天),但幼儿园(民办)于12.24日提前开始放假,像这样的情况,是否可以申请退保教费? 2、因病请假,民办幼儿园餐费退费执行什么文件? 幼儿园在缴学费时提前收取半学期餐费,但小朋友因病请假,幼儿园规定需连续5天才可申请退餐费,请问这个合理吗? 因打教育局电话23336381两天未接听,年前学校一直催收,至今还未缴纳,牵扯学位,恳请尽快回复为盼!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2-02
答复时间:
2023-02-06
答复单位:
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您好!

您诉求的情况已知悉。现回复如下:1.受疫情影响,2022年秋季学期幼儿园保教费和服务性收费按4个月收取。2.根据幼儿园退费规定:保教费按幼儿在园天数计算(从开学之日起计算),当月在园天数不足4天(含4天)的,按缴费额的80%退还;超过4天但不足当月法定工作日数一半的,按缴费额的50%退还;超过当月法定工作日一半的,不退还保教费。3.伙食费属于服务性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按“元/人/天”为单位制定,以幼儿正式请假天数计退。4.我局已责令该园尽快办理退费,后续将持续关注该园的退费情况。

感谢您的来信,欢迎您继续关注龙华区的发展。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