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胜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2年11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一场以“学会情绪管理,助力孩子成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主题沙龙在大浪街道同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30余名家长参加。

  沙龙活动中,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汪俊惠从“情绪管理三大招”及“亲子沟通四方格”入手,用生动的案例分析孩子的心理特征,带领家长从孩子的语言、肢体读懂孩子丰富的内心世界,了解孩子行为背后的心理需要,从而更好地做好自我情绪管理,科学引导和教育孩子。

  当下亲子沟通、婚姻家庭等方面出现的问题已成为新时代家庭教育面临的痛点、难点。为破解这些难题,自《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以来,同胜社区积极探索家庭教育新模式,将社区中的老人与幼儿都纳入社区家庭教育服务对象,打造了0-6岁儿童活动空间“幸福家庭角”、妇女儿童及家庭心理辅导室“舒心驿站”、家庭发展服务中心、社区家长学校、长青老龄大学等阵地,线上线下多角度开展家庭、家教、家风等家庭教育实践活动。同时,成立了一支以“幸福家庭”为主题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伍,定期开展以学校老师、社区家长等为主角的“书记茶话会”“妇女议事会”,为社区家庭成长赋能,积极构建家庭、学校、社区协同育人新机制,努力打造家庭友好型社区,提升居民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