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社区为困难家庭送上温暖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2年11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大浪街道大浪社区罗屋围一户困难外来务工家庭收到了社区各界捐赠的17350元爱心善款和一份爱心礼包,切实感受到来自社区党委的温暖和社会各界的关爱。

  这是一户因病致困的早产儿双胞胎家庭,哥哥脑颅出血,弟弟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巨额的医疗费用压垮了这个普通外来务工家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大浪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妇联、股份公司、民政部门和党群服务中心等力量,动员辖区爱心企业和居民,共为双胞胎家庭募集爱心善款17350元,以及3包纸尿裤和4罐奶粉,缓解他们的燃眉之急,传递社会温暖。

  据悉,一直以来,大浪社区党委始终坚持以温情的“贴心服务”、真情的“帮扶服务”,用心用情为困难群众送关爱、聚温暖。今年以来,该社区党委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扩大救助范围,从20户困难家庭延伸至100户,并依托党群力量,迅速对100户困难群体存在的困难情况、户籍地、现住址等底数摸排清楚。同时将民政、妇联、残联、老龄、劳动等部门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措施进行充分整合,通过区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街道内设科室党员、社区“两委”委员组成的“3+1”帮扶小组上门服务,切实将100户困难家庭的救助工作落到实处。

  接下来,大浪社区党委将继续紧密结合社区工作实际,把为民办实事落实在行动上,切实做到弱有所扶、难有所帮、困有所助、应助尽助,兜牢困难群众的民生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