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网格员助八旬老人回家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2年11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大浪街道横朗社区网格员通过一张房卡,成功帮助八旬老人找到了家人。

  当天,横朗社区一位安保人员在辖区发现了这名迷路的老人,担心其人身安全,马上联系社区网格值班人员。接到电话后,横朗社区网格员廖国良、朱燕强、叶琦三人立即赶赴现场,询问老人情况。但老人只会说方言,沟通较困难,无法获得与老人身份相关的有效信息。在进一步沟通中,网格员在老人的衣服口袋中发现一张辖区某公寓的房卡,他们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立即锁定该公寓位于浪口社区。随后,网格员与浪口社区网格站取得联系,浪口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老人的照片、网格系统比对,很快便确认了该老人的住址,并了解到老人已80多岁高龄,目前与儿子同住。

  工作人员立马打电话给老人的家人,了解到老人儿子目前在外地出差,不能马上赶回来。得知该情况,浪口社区网格员李晓明及横朗社区朱燕强细心安抚老人,并安排便民车辆将老人平安送回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