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开展“反家暴”宣传活动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2年11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保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大浪街道妇联于国际反家暴日来临之际,在大浪商业中心开展“反对家暴,呵护美好生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共分为法律知识宣传区、现场法律咨询区、心愿收集区以及反家暴趣味游戏区4个区域,通过展架、派发宣传折页、参与有奖问答、反家暴宣言、体验情景沟通表演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把反家暴知识融入到互动游戏中,让宣传与体验相结合,寓教于乐。同时,巾帼志愿者们向来往居民介绍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带来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引导广大居民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家庭暴力问题,呼吁群众对家庭暴力说“不”。宣传现场不仅吸引了女性居民的关注和参与,同时也有不少男性居民驻足了解。

  其中,参与体验情景沟通表演的群众十分热情主动,以自导自演的形式演绎了生活中一部分夫妻、亲子沟通的情景,通过语言再现,引导现场居民意识到粗暴的语言沟通只会加剧双方不良情绪的产生,从而导致暴力的发生,进一步了解到家庭成员之间良性沟通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