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胜社区帮助困难居民申请低保补助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真的太感谢你们啦!一直热心协助我们办理低保申请,一拿到低保证我们就迫不及待地过来,感谢社区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居民陈先生与家属将一面写着“尽职尽责办实事,情系百姓解民忧”的锦旗送到大浪街道同胜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手中,感谢社区帮助他们解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陈先生原本在一家装修公司工作,妻子在药店当店员,夫妻的工资虽不算高,但靠着两人兢兢业业地工作,还算有一份稳定的收入。然而,近几年因公司经营不善,陈先生失业在家,照顾着生病的父亲,同时陈先生又被确诊了肺癌,需要高昂的医疗费用,这对于还有两个小孩在上学的陈先生一家来说是莫大的噩耗。

  陈先生一家彷徨之际,想到了向政府寻求帮助,于是来到同胜社区工作站。社区工作人员在了解了陈先生的家庭情况后,便主动帮助陈先生申请最低生活保障。由于陈先生家庭居住地与户籍地分属不同区的不同社区,同胜社区作为居住地社区,积极配合户籍地社区核查工作,并为陈先生整理办理最低生活保障需要的证件和各项手续材料。期间,工作人员多次入户走访了解陈先生家庭经济情况、生活水平和居住环境,协助陈先生办理深圳市临时救助,作为低保救助的补充。

  在两边社区的互相配合下,陈先生家庭终于通过了深圳市最低生活保障救助申请,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陈先生一家的精神压力和经济负担,于是便有了开头陈先生一家为社区送锦旗的一幕。

  据了解,一直以来,同胜社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原则,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构建区、街道、社区党组织“3+1”帮扶困难群众三级联动机制,定期走访社区残疾人、低保户、孤寡老人、困境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倾听他们的困难诉求,竭尽所能为他们提供低保、临时救助等协助。下一步,同胜社区将把困难群体走访帮扶工作与社区定格化管理工作相结合,开展入户摸排联系服务群众,切实为社区居民多办好事、办实事,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