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召开2023年党工委工作会议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 日期:2023年02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3年2月3日,大浪街道召开2023年党工委工作会议。大浪街道将继续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功能定位、凸显区位特色,高标准推进“时尚、数字、生态、人文”建设,打造“魅力标杆”“产业高地”“品质城区”“温暖家园”。

  据悉,2022年,大浪街道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稳增长”“惠民生”“保安全”,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突破和新进展。其中,经济发展方面,该街道去年全年规上工业总产值实现761.99亿元;数字经济企业达281家,数量全区第一,实现产值453.5亿元。在民生保障方面去年辖区新增学位4650个,8所规划学校、配套幼儿园开工建设;高标准落实10项区民生实事和138项民生微实事,覆盖数十万来深建设者、妇女、长者、儿童、困难群体等。

  会议提出,2023年,大浪街道将聚焦六方面重点工作,高标准推进“时尚、数字、生态、人文”建设,为龙华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作出大浪贡献。一是聚焦育动能、提质效,打造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二是围绕塑特色、促蝶变,优化区域功能,精雕细琢打造品质城区。三是坚持惠民生、暖民心,绘就绚丽多彩、和谐幸福的民生画卷。四是着眼护碧水、守青山,擦亮生态底色,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城区。五是聚焦促融合、守底线,全力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六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走好基层党建工作新征程。

  重点工作具体包括:推动赤岭头一片区、浪口旧村等4个旧村改造项目开工建设;推动浪口片区主干道、星朗Park等5个景观节点开工建设,打造21个“转角遇到美”项目;推动爱义路南段等3条道路开工建设,建成34公里非机动车道;加快推进第三实验等4所学校建设,推动建成第二十六高级中学,增加学位4500个;扎实办好160项民生微实事等具体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