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网格中心成功调解40宗租赁纠纷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年06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大浪街道辖区一企业负责人刘先生致电大浪街道网格中心求助,称其因厂房押金问题与二房东发生纠纷,双方僵持不下,请求工作人员帮忙解决。随后,工作人员立即前往涉及纠纷的厂房现场了解情况。

  5月底,刘先生经营的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房屋租赁合同到期;由于生意冷淡,刘先生决定关闭公司,不再续签合同,并提前告知了二房东。租赁期满后,刘先生清空了企业设备,并要求二房东退还押金2万元。就在此时,二房东却以刘先生的押金条不见为由拒绝退还。双方争执不休,由此引发纠纷。

  为防止双方当事人矛盾的进一步激化,大浪街道网格中心工作人员及时介入,向租户和二房东反复解读疫情期间有关房屋租赁方面的法规政策,希望双方相互包容,本着“以和为贵”的原则解决问题。经进一步沟通,双方当事人情绪渐渐平和,均表示愿意接受调解。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解,双方最终握手言和,并达成和解,二房东同意并当场将押金2万元退还给了刘先生。至此,这起房屋租赁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经统计,疫情发生以来,大浪街道网格中心共受理房屋租赁方面的合同纠纷62宗,调解成功40宗,涉及金额80余万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