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举办情景剧党课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年07月0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7月1日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浪街道举办以“坚守初心担使命 奋力夺取双胜利”为主题的庆祝建党99周年情景剧党课,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观看相结合的形式,为辖区党员群众上了一堂别具一格的党课,线上观看人数达6万人次。

  此次情景剧党课是街道“艺术党课”的一个门类,也是今年七一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党课通过“情景剧+纪录片”立体化、可视化的形式,以唐山孤儿的经历、抉择、家庭故事等为连线,重现唐山大地震、九八洪水、非典型性肺炎、汶川地震、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困难挑战,展示了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一次次战胜风险挑战的历程,彰显了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意识,激励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凝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强大合力。据介绍,此次情景剧的剧本是大浪街道工作人员通过各渠道收集大量素材,深挖故事背景和人物思想,在尊重史实的基础上进行创作。剧中的演员大部分为街道各级党组织党员,他们利用中午和晚上时间加班排练,在不到一个月的筹备时间里,圆满为观众献上一台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党性教育课。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大浪街道独出心裁,布局“红色矩阵”,精心策划“十个一”系列献礼活动:一场图片展、一次表彰、一段微视频、一条祝福……其中,一场图片展为大浪街道记“疫”图片展,已于6月9日在大浪时尚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展出,接下来将在街道办公场所、各级党群服务中心中巡回展演,持续至8月份;一次表彰,即对街道99个先进党组织和个人进行表彰,通过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时尚生态人文新大浪作出更大贡献;一段微视频,是以“今天我想对党说”为主题,号召辖区党员群众拍摄1分钟以内的微视频,记录防疫及复工复产过程,讲述在党建引领全民参与抗疫过程中的感受,同时送上对党的生日祝福。“我们希望通过创新活动载体、活化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使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达到提升素质、凝心聚力、促进和谐、推动发展的目的,在全街道营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良好氛围。”大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据悉,在疫情防控中,大浪街道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身先士卒,为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取得阶段性成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至今,该街道仍保持“零确诊、零阳性、零疑似、零事故”的“四零”战绩。疫情发生后,该街道第一时间把7个社区划成7大战区,安排7名街道党工委委员担任战区第一书记,下沉一线指挥作战,并先后派出5批党员突击队共562人奔赴一线,把党旗牢牢地插在防控最前沿。在社区、工业园区等防疫一线上以及推动复工复产中,该街道党员发挥主力军、排头兵作用,始终带头冲在最前沿。此外,该街道还在隔离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全力打赢“健康驿站阵地战”。

  接下来,大浪街道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继续强化党建引领,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贡献大浪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