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网格员热心帮助迷路“小候鸟”找到家人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年07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暑假已经来临,许多留守家乡的“小候鸟”纷纷从家乡“迁徙”到深圳与父母相聚。由于年纪小、安全意识较弱、不熟悉路况,孩子们较为容易发生走失的情况。近日,在龙华区大浪街道网格员的热心帮助下,一名走失的儿童及时找到了家人。

  7月13日晚上,大浪街道同胜社区网格站接到社区警务室来电,请求协助查找一名走失儿童的家长信息。经了解,当天中午,巡防队员在辖区巡逻时,突然发现一名男孩在马路边不停地哭泣,情绪非常激动,于是将其带回社区警务室等候家长认领。可是,直到晚上八点多,还没有家长前来认领小孩,同时也没有接到辖区群众报警寻找失踪儿童的信息。

  于是,社区警务室立即致电了同胜社区网格组,请求协助寻找男孩家长。经过询问,了解到小男孩姓周,今年9岁,同时他还说出了父亲的名字。网格员登录系统查找信息,经比对,发现居住在同胜综合小区某一租户的家庭情况与小男孩提供的信息极其相似。通过系统登记的通讯方式,网格员终于联系上了孩子的父亲周先生。原来,暑假到了,小男孩从老家来深圳与父母团聚,事发当天,粗心的家长忙碌于铺面装修,全然不知小孩跑到外面玩耍,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通完电话,周先生匆匆赶到了同胜社区网格组办公室。见到孩子的那一刻,周先生的泪水禁不住夺眶而出。他感到非常自责,没有尽好家长的责任,同时对大浪街道网格员的暖心举动,表示十分感谢。

  大浪街道网格员在此温馨提醒各位家长:暑假期间为各种意外事故高发期,家长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切勿让孩子离开视线范围,以防意外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