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举办“疫之思”青年成长论坛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年07月1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7月15日,一场以“疫之思”为主题的大浪青年成长论坛在大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此次活动通过互动访谈的形式,分别由街道党员干部、社区党委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和青年干部代表围绕“疫情大考大战中的收获与启发”展开探讨,通过总结分享疫情防控中的经验和启示,向抗疫的每一分努力和付出致敬,并以此激励青年干部勇担使命、继续出发。

  在互动访谈环节,龙华区委党校教授孟祥斐以主持嘉宾的身份,重点围绕大浪街道通过党建引领、上下同心打好“六场大战”的历程,与街道参与战疫一线的10位党员干部代表一一对话,交流亲身经历、感受和思考。

  访谈期间,街道青年干部由衷表达了自己的切身感悟。“我们无法估计疫情什么时候结束,但是因为有了大家的努力,疫情不再那么可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段‘螺丝钉’的抗疫时光也将是我毕生难忘的时光。”青年干部陈虹表示。

  随后,大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以“人生逐梦正当时,且以诗意共远方”为题,为在座青年干部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他从疫情大考中得出的“两个判断”作为引子,结合自身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与大家探讨透过疫情,以“我们看到了什么”“我们收获了什么”以及“如何抓住并用足用好这个历史性机遇,在双区建设中当先锋、打主力”这三个方面,并引用“千条万条忠诚是第一条”“人须在事上磨方立得住”“有多大的担当干多大的事业”“干事和干净缺一不可”等六句励志名言,教导在座基层年轻干部要锤炼忠诚之心,提升干事之能,追求担当之位,强化为民之情,下好务实之功和常照清廉之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