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对症施策补足创文短板弱项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年08月0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期,大浪街道围绕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瞄准城市管理中的难点、痛点、堵点、盲点、薄弱点,通过部署动员、“对症施策”和督查督办,全力补足“短板弱项”,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

  针对市容环境“难点”,大浪街道将创文工作和爱国卫生运动、“环境清洁日”紧密结合,发动领导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群众、志愿者等群体,全面整治垃圾清理清运不及时、公厕异味明显等环境卫生问题。

  针对交通秩序“痛点”,大浪街道加强交通秩序管理,严格落实辖区21个重点路口包点责任制,重点整治路口各类违反交通法规、扰乱交通秩序、占道乱堆放等破坏交通文明行为。

  针对社会参与“堵点”,大浪街道针对城中村、农贸市场、大型商场等创文氛围薄弱的点位,加强公益宣传发动。今年来,新增草地宣传牌60套,更新扇形牌50套,制作传统文化系列大型广告牌27块。

  针对工地管理“盲点”,大浪街道加强在建工地监管工作,督促施工方在加快工程项目施工进度的同时做好文明施工措施,杜绝路面反复开挖、施工不规范、工期较长等现象。

  针对基础设施“薄弱点”,大浪街道强化公共设施维护和管理,完善路面硬化,整治坑洼积水,查漏补齐消防设施,整改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