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从短板软肋入手打好创文决战决胜攻坚战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年09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到临战阶段,大浪街道盯紧市、区、街道三级督查发现的重难点问题,从短板软肋入手,利用周末时间再一次查漏补缺,开展新一轮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下猛药、出重拳、严整治,攻克市容环境痼疾顽症,以市容环境大提升助力打好创文决战决胜攻坚战。

  9月12日全天,大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及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分别率队到和平里花园小区、龙胜工作站、大浪社区工作站、浪口社区工作站周边及党群服务中心、高峰学校和爱义学校周边、石凹市场、华荣路、华荣华旺路口、应急避难场所、银行网点等点位督导检查创文工作,针对点位存在的车辆乱停乱放、乱挂晒、散落垃圾、空调水乱排放、“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个别党群服务中心台账归类不规范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在精准对标、精细管理、长效管理等方面下苦功,抓好创文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创建水平。

  街道处级干部也兵分多路,带领包点团队,对挂点社区工作站及周边、城中村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党群服务中心等点位进行整改“回头查”。各职能部门及社区工作站上下联动,协同作战,以“反复抓、抓反复”的工作思路,下力量对环境卫生、“六乱一超”、交通秩序、工地围挡、市民不文明行为等问题进行清理整治,切实改善社区市容环境,提升群众居住环境质量。

  9月13日,为彻底消除城中村“脏、乱、差”现象,大浪街道围绕创文督查检查、环卫指数测评发现的长期存在、群众关切的重难点问题,在浪口社区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该街道城管科、执法科、工务中心、市政中心等部门按照区域分工,重点对浪口老村、泥头咀、浪口一区、浪口二区、浪口八九区等小区目前存在的垃圾堆放、占道经营、乱摆卖、乱挂晒、乱搭建等市容环境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并对居民、商户开展劝导、宣传工作,确保“整治一片、管理一片、提升一片、巩固一片”。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40人次,清理乱摆卖29宗、超门线经营75宗、乱张贴192处、乱堆放131处、乱挂晒11处,拆除室外私接水龙头56个,查处黑燃气1宗,暂扣黑煤气19瓶,开具责令整改文书7份,立案处罚5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