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组织青少年看红色电影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年09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9月19日、9月20日,大浪街道关工委在街道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一楼开展为期两天的“红色电影教育季”活动。

  活动中,青少年们观看了电影《建国大业》。观影后,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观影体会,带领大家重温了影片中感人至深的细节,向大家讲述了解放战争的意义和作用,激励青少年们不忘新中国成立的艰辛历程,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不负韶华,努力奋斗,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老师带着大家一起制作北京天安门模型。“我二年级时去过北京看过天安门,知道来拼装天安门城楼模型,我特别激动。我要把它摆在客厅,让大家都来参观。”来自同胜社区的青少年开心地说道。

  据悉,大浪街道关工委积极扩大红色教育覆盖面,连续4年开展“红色电影教育季”活动,受益青少年上千人次。接下来,大浪街道关工委将推进红色电影走进社区、走进“四点半课堂”,有力地激发大浪辖区青少年的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