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举办“城管执法开放日”活动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年11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展现城管综合执法队伍风貌,更好地总结城市管理经验,展示城管“三化四有”队伍建设成果,拉近与辖区群众的距离,10月31日,龙华区大浪街道开展“城管执法在社区砥砺前行再出发”综合执法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党员志愿者代表、街道社区负责人、商户代表、市民代表、学生教师等50余人走进城管、体验城管,为城市管理治理工作建言献策。

城管.jpg

  活动分为多个主题区对城管执法工作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在视频观看区,代表们认真观看《守护城市文明,共创美好深圳》《疫情防控阻击战,大浪城管在行动》等宣传片,对深圳城管执法改革历程和大浪综合行政执法队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展板讲解区,代表们全面了解大浪执法工作成果和亮点以及城管执法的相关法律知识和执法流程。城管装备数字化展示区的无人机、遥感器、数字影像等现代化装备,直观、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智慧化和精细化的大浪城市管理新型高效执法模式。

  垃圾分类和文明养犬区的有奖互动环节更是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小朋友们在仔细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垃圾分类和文明养犬知识后,争先恐后参与互动,上场的小朋友准确地将“垃圾”投入分类垃圾桶,回答出文明养犬的重要意义和注意事项,赢得了阵阵掌声。

城管2.jpg

  经过参观和互动后,大家纷纷表示,对城市管理工作有了新的认识。这次活动举办的很有意义,过去对执法工作了解的比较片面,也有些误解,通过这次活动才知道城市执法工作是城市运行的重要环节,也是保障我们幸福生活的重要一环。据了解,大浪街道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进城管执法部门与市民群众之间的联系,让群众更理解、更支持城管执法工作,做城市管理的参与者,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管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