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启动“禁毒、反邪教育校园行走”活动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年11月0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禁毒.jpg

  为切实做好“禁毒护校”、防邪工作,龙华区大浪街道启动了“禁毒、反邪教育校园行走”,近日该活动走进爱义学校,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毒品知识、反邪教预防教育讲座课。

  活动中,授课老师通过PPT、播放禁毒视频和以案说法等形式,结合真实典型案例向广大师生讲解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及危害等知识,提醒广大师生一定要提高警惕,不乱吃喝陌生人递来的食品与饮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授课老师一方面以仿真毒品模型展示让师生们更直观了解常见毒品及新型毒品;一方面从宗教与邪教的区别、邪教的本质、邪教危害的真实案例以及如何防范和抵制邪教四个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让学生于耳闻目染中认识邪教的危害,增强守法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随后,在互动有奖问答环节,授课老师带领大家共同探讨“如何拒绝毒品、邪教”,“当有人提供毒品你会怎么做”,调动了学生的兴趣,引导大家选择正确拒绝毒品和邪教的技巧和方法并一起宣誓“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进一步坚定了他们的禁毒、反邪信念。

  讲座结束后,学生分批参与了禁毒VR体验活动,通过禁毒VR模拟眼镜、幻听耳机、肌肉振动器等禁毒体验装置,体验吸食毒品后出现眩晕、视觉定向障碍、幻听等身体危害现象,直观感受毒品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