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年11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在辖区营造军人尊崇、民兵光荣的良好氛围,11月20日,大浪街道组织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基干民兵等军旅家庭约150人,分3批次在博诚教育产业园,开展“致敬军旅荣光”主题国防教育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主要通过讲解、观看、实践等形式。大浪街道介绍,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让军旅家庭深入了解红色文化,让军旅家庭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在红色文化展示区,讲解人员详细介绍了十大英模、6大军种及解放军经典战役,观摩了模拟宿舍、武器装备模型等;在视频观看区,大家观看了《致敬,最可爱的人》视频短片,了解了身边退役军人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在拓展活动区,大家体验了CS对战、射箭攻防运动。

  参加完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很接地气。一名新兵的家长感慨道:“我儿子黄涛今年9月参军入伍。大浪街道十分关心照顾军人家庭,儿子入伍时送了合影照,还贴了光荣牌,现在还组织开展了这么有意义的国防教育活动,我为儿子光荣入伍感到十分自豪。”

  今年来,大浪街道秉承让全民国防教育活动活起来的理念,开展一系列的国防教育“进党组、进社区、进园区、进校园”活动,推进国防教育对象、地域、时间、内容、手段“五个全覆盖”。大浪街道介绍,此次活动将拥军优属与国防教育有机结合,通过关爱军旅家庭,大力营造热爱国防、尊崇军人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