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社区开展应急救援同台比武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年11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1月26日下午,大浪街道高峰社区举办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月宣传活动暨义务消防队业务大比武。6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最终鹊山社区居委会的应急消防队获得团体第一名。

  活动中,由高峰社区6个居委会应急消防队组成的6支参赛队伍展开了一场应急救援一体化的比武,上演个人技能和团体协作的业务大比拼。此次比武共设水带连接、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穿戴、灭火器30米灭火、利用室外消火栓快速出水操四个比赛项目,重点考察参赛队伍个人灭火综合能力及团队协同配合能力。

  赛场上,无论是参赛个人还是参赛团体都认真投入、沉着应对,展现出居委会应急消防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高超的应急救援技能。最终,由来自鹊山社区居委会的应急消防队获得团体第一名。

  活动中,主办方还在现场设置了相关宣传栏和宣传区,为前来咨询的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折页和消防小礼品,并认真解答他们的问题。通过演练和消防技能比武活动,有效地检验了社区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处置能力和平时的训练成果,提高了社区居委会应急消防队的应急救援一体化能力,还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