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举办“萌娃添福”活动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1年02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月21日下午,大浪街道图书馆为留深过年的读者们准备了一份不一样的新年礼物。大浪街道同胜图书馆内20余名读者朋友欢聚在一起,读民俗,绘民俗,欢欢喜喜阅读中国传统文化,热热闹闹过新年。

  活动中,图书馆给读者朋友们展示常见的过年习俗场景图片:挂灯笼,贴对联,穿新衣,拜年……把大家带入过年的喜乐气氛,接着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一起阅读绘本《年味儿》《团圆》《拜年喽》等绘本,让读者了解年味就是各种民俗文化的沉淀,藏在年夜饭里,在团圆的习俗里,在给亲朋好友拜年的传统里。

  手工老师带领小读者展现各自心中年味,小朋友们以贴画的形式挂灯笼,放鞭炮,贴福字,舞狮子,拜年……忙得不亦乐乎,现场你一言我一语,图书馆内洋溢着浓浓的新年喜悦气氛。

  大浪街道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以亲子绘本阅读和手工制作过年场景画,带领读者朋友们一起阅读中国传统民俗,感受新春的喜悦气息。活动以贴近生活的形式弘扬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大浪居民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