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举办法治专题讲座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 日期:2021年07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7月22日,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新修订版)法治专题讲座。

  2021年行政处罚法首次全面修订,并于7月15日正式实施。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法治政府建设水平,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大浪街道特别邀请街道政府法律顾问——广东深宝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覃俊翔和律师吴国荣为街道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行政执法工作人员讲授新《行政处罚法》。

  深宝所律师团队分别从行政处罚法的修订历史、修订说明和行政处罚法新旧对比等多方面开展详细地讲授解读,讲座内容丰富、生动、细致、深入,不仅具有理论高度,更具备实践深度。

  通过此次学习,提升了大浪街道领导干部和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素质。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到新行政处罚法在全面依法治国和深化行政执法领域改革中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在理论上,学习掌握了行政处罚法最新的法律规定。

  接下来,大浪街道将以学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完善执法制度,健全执法机制,改进执法方式,强化执法监督,提高执法水平,提升执法效能,为有效维护经济发展秩序,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有力的法治保障,切实为新行政处罚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