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平社区举办“初心不忘红色传承”先进事迹讲述会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 日期:2021年07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7月21日下午,龙华区大浪街道龙平社区党委在大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大讲堂举办“初心不忘红色传承”先进事迹讲述会,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先进事迹讲述人及党员群众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社区党委书记陈贵平主持,邀请社区老党员、义工志愿者和社区干部等6位讲述人登台亮相,活动开始小朋友们依次为讲述人献上鲜花。随后,由讲述人分别讲述自身经历和社区疫情防疫以来的所见所想、所触所感。

  楚梦兰老同志以“初心如磐石,永远跟党走”为主题,讲述了自身的求学历程。作为清华大学理工科学生代表参加国宴,心里一直很感恩党和政府的培养,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看到龙平社区的“移动帐篷”,为群众遮风挡雨,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了他们的不平凡。现场她亲自为社区党委书记陈贵平同志献花,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为守护社区平安付出的艰辛汗水,向所有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敬意。

  万伦老同志是一名70多岁的老党员,疫情期间多次到社区咨询申请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在疫情期间坚守卡口,为保护家园发挥余热,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他人,请您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万伦老同志乡音不改,初心不忘,为我们讲述了他对党的那份忠贞不渝。

  蒋声平老同志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他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在龙平社区居住期间的所感所触;龙平社区的“移动帐篷”、社区干部“变身”外卖小哥等细微又暖心的举动使他深受触动,并感慨在龙平社区居住增添了许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于岩老同志是一名71岁的退休工人,虽然不是党员,但她一心向党,是义工志愿者队伍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疫情期间坚守卡口,勇敢与不配合的外国人对峙,坚持原则,为守护家园奋不顾身,她的精神鼓舞和感动在场的每一个人。

  温建珠是社区党委副书记,也是“移动帐篷”新闻当事人,他讲述了“移动帐篷”的发生有偶然性,也有必然性,今后将始终紧绷为人民服务这根弦,努力守护好居民的健康和社区的安定。

  6位讲述人的精彩讲述,为社区的党员和群众上了一堂生动又特殊的党课。活动最后,陈贵平书记寄语,我们不能偷光借荣,要将平凡而不平庸的“移动帐篷”精神延续下去,牢记伟大建党精神,以仆民之心、载舟之情、奋斗之志、励我之气,努力打造有思想、有灵魂、有志气、有温度的暖心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