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奋斗者自习室”揭牌启用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1年10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e1169ae-d93a-4d91-97f4-e89e7088bfc1.jpg

  为响应龙华区建设“奋斗之城”的号召,10月10日下午,大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奋斗者自习室”揭牌仪式暨首次解压茶话会,邀请大浪街道3名公务员代表作为分享嘉宾,活动吸引30余名辖区青年参与。

  据悉,“奋斗者自习室”是对大浪街道“奋斗+时尚先锋”服务体系的进一步落实,它的启用,为众多青年提供了创造梦想、安心奋斗的平台。

  仪式中,奋斗者代表朱勤庆与周亚分享了自己的人生历程,他们不惧困难,砥砺前行的故事深深地激励了在场人员,现场掌声雷动。随后,三位公务员代表依次分享了自己考取公务员的经历与经验。现场正在备考的同学听得专心致志,并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三位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最后,大家在“奋斗心愿卡”上写下了自己近期的奋斗目标,并投进“奋斗时光信箱”,坚定决心,等待梦想实现的那一刻。

  据悉,大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平均每日接待自习群体约200人次,他们之中超60%的人是正在准备各类考试的在职人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该中心制定了相关制度,通过“社工协调+自主管理”的形式,对外开放党群服务中心的各类资源。其中,“奋斗者自习室”便是精准了解自习者的实际情况与需求后,为其搭建的学习平台、社交平台与休闲平台。未来,大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将以“奋斗者自习室”为阵地,举办助学类、心理健康类与社交类的活动,促使辖区青年融入社区,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