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多措并举做好暴雨防御工作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2年05月1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5月10日,深圳市气象台发出预警,即日起深圳将出现持续强降水过程。为确保安全,大浪街道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及时落实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暴雨防御工作,未雨绸缪,多措并举,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据了解,大浪街道对辖区内的风险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由街道各社区挂点领导深入社区指导工作开展,各三防成员单位、各社区紧盯防汛薄弱环节,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强化落实防汛措施,全面加强汛期的巡查工作,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切实消除风险隐患。

  此外,该街道也提前做足抢险队伍、应急物资、避难场所以及涉险转移的准备工作。截至发稿前,大浪街道已对老旧危房、危险边坡挡墙、地质灾害隐患点、中小河道、易积水点等区域进行了全面检查与整改,辖区室内应急避难场所也均已做好开放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