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实地祭扫活动的通告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年03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根据《深圳市民政局关于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殡葬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为避免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保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2020年清明祭扫服务管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龙山墓园即日起暂停市民群众实地祭扫服务,实行封闭式管理,原则上不接待外来人员,除员工及后勤车辆外,无关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墓园、骨灰楼。恢复时间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另行通知。

  二、各社区深埋绿化点暂停市民群众实地祭扫活动。

  三、倡议市民群众传承清明节慎终追远、家风传承、孝亲感恩、生命教育等文化传统,推行家庭追思、书写寄语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

  四、3月30日起,市民政局将开通网上祭奠通道,市民可通过“i深圳”市民政局部门主页的“网上祭奠”模块在互联网上进行祭奠。

  五、公安、交警、消防、执法部门将在墓园和各深埋点周边主要路口值守执勤,对执意前往居民进行劝返。

  特此通告。

  大浪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3月26日